物业服务中心

物业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职责 > 物业服务中心 > 正文

天然气安全使用制度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     来源:

1.天然气使用部门定期对天然气管道及燃气具进行安全检查,杜绝因设施设备带故障运行而造成的安全隐患,发现损坏、锈蚀立即采取报修和临时防护措施,并且及时上报天天然气公司进行维修直到隐患消除。

2.天然气操作人员上岗前应由部门对其进行天然气安全操作培训,做到“二知三会”。二知:知道天然气安全使用规定;知道天然气具构造;三会:会天然气安全操作使用;会保养维护天然气具;会发现隐患和处理险情。

3.使用天然气的部门,须设有当班安全员,负责天然气的当日监管工作。

4.天然气具必须由专职操作人员使用,任何无关人员不得操作天然气具。

5.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对天然气管道、阀门、开关、计量表、灶具进行私自拆改。

6.使用天然气具必须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进行,特别是点火程序,应按先点火后开气的顺序操作。

7.每日清洁天然气具、定期清洗天然气排烟系统,避免因排烟道积油、积污过多而引起火灾事故的发生。

8.天然气操作间必须保持良好的通风,发现天然气外泄,要采取应急措施,开窗、开排风扇、加大通风量,严禁吸烟、开灯、用火。

9.对安全部门配置于天然气使用区域的消防器材需妥善保管、加强安全检查,不得随意挪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