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中心

物业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职责 > 物业服务中心 > 正文

安康学院二次供水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卫生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着力提高本单位处理应急事故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失,保障学校饮用水安全,为学院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创建和构筑和谐校园。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坚持预防为主,坚持日常巡查和定期大检查相结合,从小处着眼,处理事故做到迅速、科学。

二、组织机构

成立学院二次供水应急处理领导小组。

组    长:  胡  波

副 组 长:  郑武生 王开忠

成    员:  张  峰 肖  雯  秦安平

水质监测:  委托汉滨区卫生监督所

供水安全员:邓安安 吴  鹏

职 责:

1.负责调度、协调应急处理事故

2.做好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理的各项工作。

3.负责上报有关事故调查情况

三、具体措施(及预防措施)

1.加强供水系统的安全检查和水质监测,发现停水后,负责人必须在第一时间弄清事情发生的原因以及修复时间的长短,及时通告各用户,采取临时送水等措施。

2.发现水质污染或水体投毒,应立即采用应急预案:首先停止供水,通报上级有关部门到场,并配合保护好现场,通过了解中毒者展开各项调查,分析原因,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在处理好事故的同时,做好应急用水的保障工作,若断水二天以上,要争取消防部门援助,用消防车供应。对水池、水塔、管网进行反复冲洗,等取水送检合格后,方能供水。

3.传染病高发季节或传染病爆发,应督导二次供水单位加大对水池、水塔、水箱、余氯投放量,确保饮用水安全。

4如遇水池、水塔、及管网污染等,必须立即停水,清理污泥,污沙,反复冲洗水池。同时采用城市备用供水方案,等管网恢复后,取水样送检合格,方能供水。

四、应急处理程序

1.接到报告后要立即停止二次供水设施,核实情况后,经应急小组领导同意,第一时间上报上级部门。

2.立即拨打120电话,救护,治疗病人 。

3.负责保护好现场,稳定用户情绪。

4.如需公安部门配合,立即拨打电话

5.了解事故经过,做好调查。

6.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善后处理。

7.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取证、取样工作。

8.做好清洗、消毒和恢复供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