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中心

物业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职责 > 物业服务中心 > 正文

锅炉设备维修保养制度

发布日期:2014-03-14    作者:     来源:

1.锅炉设备的维修保养是在不停炉的状况下,进行经常性的维护修理。

2.结合巡回检查发现的问题在不停炉能维修是维修。

3.维修保养的主要内容:

1) 一只水位表玻璃管(板)损坏,漏水、漏气,用另外一只水位表观察水位,及时检修损坏的水位表;

2) 压力表损坏,表盘不清应及时更换;

3) 跑、冒、滴、漏的阀门能修理的及时检修或更换;

4) 转动机械润滑油路保持畅通,油杯保持一定油位;

5) 检查维修上煤机、出渣机、炉排、风机、给水管道阀门、给水泵等;

6) 检查维修二次仪表和保护装置;

7) 清除设备及附属设备上的灰尘。

4.对安全附件试验检验的要求:

1) 安全阀手动放汽或放水试验每周至少一次;自动放汽或放水试验每三个月至少一次;

2) 压力表正常运行时每周冲洗一次;存水弯管,每半年至少校验一次;并在刻度盘上指示工作压力红线,检验后铅封;

3) 高低水位报警器,低水位联锁装置、超压、超温报警器,超压联索装置,每月至少作一次报警联锁试验。

5.设备维修保养和安全附件试验校验情况,要详细作好纪录锅炉房管理人员应定期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