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中心

物业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职责 > 物业服务中心 > 正文

安康学院配电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8-06-08    作者:     来源:

1、配电室工作人员必须认真遵守防火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必须持有关部门颁发的岗位合格证书方可上岗工作。

2、配电室属重点要害部门,应张贴警示标志,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

3、配电室要做好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工作,掌握使用方法和扑救电火常识,能够及时扑救初期火灾。

4、配电室内禁止吸烟,禁放物品,保持室内整洁。

5、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勤巡查输电线路,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排除异常情况,避免发生短路、断电、火灾等事故;工作时间内禁止饮酒,不做与岗位工作无关的事。

6、配电室工作人员要定期对变压器、控制柜、配电柜等进行维护。

7、安装、维修电器设备和线路时,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要在电闸处悬挂“有人操作、严禁合闸”的标识牌或安排专人值守。

8、经常检查配电室通往室外的挡鼠板是否插好,经常检查墙体、门窗和通风处的防护网是否严密,有无孔洞、缝隙,防止飞鸟、小动物等进入造成短路,引起事故。配合病媒防制企业做好配电室的防鼠工作。

9、确保应急照明装置正常运行,安全防护用品用具符合相关安全规范。

10、配电室出现故障,应立即向负责人报告;严格按照规范流程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员及设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