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科

综合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职责 > 综合科 > 正文

通勤车疫情防控方案

发布日期:2020-11-04    作者:     来源:

根据《陕西省高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陕教疾控组发〔202019号)和《安康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预案》(校发〔202011)文件精神,为做好通勤车疫情防控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新冠肺炎流行期间,校区之间正常运行的通勤车的疫情防控。

二、组织机构

成立后勤保障处通勤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人员组织如下:

  长:高立平

副组长:孙保本    

  员:殷凤霞、井勇强、李敏、尹正军、驾驶员

疫情报告人:驾驶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科,主要负责通勤车疫情方案制定,疫情期间校车的运行管理、疫情防控、消杀消毒、车内标识、健康知识宣传、安全培训等。疫情报告人负责车内的乘务管理、疫情发现、车内消杀、体温测量等。

三、驾乘要求

1.驾驶员要求每天进行健康检测,上报个人健康状况,身体无异常后,戴口罩、手套方可上岗。

2.驾驶员工作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聚集聊天。

3.为避免聚集,通勤车提前10-15分钟到达乘车点,师生有序排队上车(排队每人间隔最少1米)。

4.乘车人员自觉遵守行车安全管理,上车需测体温,体温超过37.3℃不得上车。

5.做好个人防护,乘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不允许乘车。

 6.实行实名制管理,所有师生持校园卡刷卡乘车(教师免费),有突发情况时,便于排查。

 7.上车师生需分散乘坐,不得聚集,车厢后部预留两排座位供途中应急留观使用。

四、车内消毒

(一)定期消毒与日常消毒

定期消毒。后勤保障处物业服务中心每周对通勤车进行一次彻底专业消杀,驾驶员每日进行一次局部消杀。

(二)日常消毒

日常卫生责任人为驾驶员。每天做好车内环境卫生及消毒消杀工作。

1.每趟次乘客下车后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车辆扶手,拉手、安全带扣、车窗栏、方向盘、座椅等使用有效氯含量250500mg/L的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车辆地板喷洒消毒需离地面20公分左右,所有使用含氯消毒擦拭喷洒的对象,消毒作用30分钟后用浸湿清水的干净抹布擦拭表面或拖布拖地面,去除残留消毒液。

2.发车前30分钟完成消毒工作并保持通风,车行驶中,车窗、天窗应尽量打开,保持空气流通。

3.每位驾驶员做好每日通风、消毒记录

四、应急处理

当通勤车上出现人员有疑似症状时,应做好健康观察,并测量体温,必要时报告后勤保障处;若有人员呕吐时,驾驶员应立即采用含氯消消毒剂对呕吐物进行覆盖消毒,清除呕吐物后,再使用消毒剂进行物体表面消毒处理。

五、疫情信息报告

当有疑似或确诊病例出现时,驾驶员第一时间报告后勤保障处,经过医务人员有效判断后按疫情处置流程进行。

驾驶员通勤车管理员科长处长

 

                                                                                                     后勤保障处

                                                                                                       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