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会活动 > 正文

机关六分会组织开展职工户外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     来源:

一年四季春为首,莫负春日好时光。为庆祝“三八节”关爱女职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亲近大自然。3月8日,工会机关六分会组织全体职工前往汉阴县沈氏家训展览馆和龙岗公园开展“和谐社会争先创优 美好生活巾帼带头”户外学习教育活动。

在汉阴县沈氏家训展览馆,职工们依次参观了二十条家训长廊、展厅 、沈氏宗祠,认真了解了沈氏家训历史,家训内容从孝悌、亲情、修身、齐家、睦邻、济贫、教子、嫁娶、志节、德行、为官、奢望等方面作出了规范和要求。汉阴《沈氏家训》是在长期的社会实践、生产生活、育人治家、做人做事中不断总结、提炼而成的,是汉阴沈氏族人兴家起家、发展壮大的根基。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其清正廉明、坚持操守、宽厚谦达的作风敬佩不已,同时进一步认清了家庭建设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传承好家风,把家风树立好,以实际行动建好家风,推动精神文明融入千家万户。

在汉阴龙岗公园,职工们从公园入口沿阶而上,来到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了一段波澜壮阔的红色革命历史。职工们沿着整个公园徒步,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一边欣赏美景,一边相互交流,展现出了后勤职工热爱生活,注重健康,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状态。休息期间,党总支书记沈军代表后勤处向女职工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对她们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甘于奉献的巾帼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认为学习教育活动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放松了身心、促进了交流、增进了情感,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撰稿/尹正军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