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会活动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来源:

——机关六分会组织职工到红军镇纪念馆开展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职工爱党爱国热情,5月20日,机关六分会赴旬阳县红军镇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红军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职工怀着崇高的敬意,迈着沉重的步伐,整齐列队,沿阶而上,来到红军纪念碑前缅怀先烈,向“红军老祖”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先辈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随后干部职工依次参观了“红军老祖”雕像群、红军老祖墓。在参观党史资料馆、兵器馆、生活馆、综合馆陈列馆时,通过陈列柜中的大刀、长毛、蓑衣、草鞋、土枪、手雷、马灯、水壶、粮袋、一件件斑驳的生活用品和一幅幅珍贵的史料仿佛又把大家带到了红军在艰苦条件下浴血奋战的年代,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到共产党为了拯救劳苦大众,拯救国家危亡、舍生取义的满腔爱国情怀,从思想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职工们深刻理解了红色文化,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激励自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务实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大家纷纷感言,要“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坚信党的带领会使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将继续传承革命先烈英勇无畏、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 尽职尽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撰稿/尹正军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