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保障处第一党支部组织学党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来源: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4日下午,后勤保障处第一党支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组织后勤保障处全体职工,在安康市大地影院,观看抗美援朝系列影片《长津湖》。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1950年,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但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最终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打出了军威国威,扭转了战场态势。

三个小时的影片通过多方位的镜头聚焦于战场上的复杂态势及诸多细节,使全处职工对抗美援朝这场“立国之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在恶劣环境下与各方面条件都优于自己的美军作战的志愿军战士的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更是被那一个个前赴后继有着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先烈所感动、折服。

通过观影,使大家更加明白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这由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换来的华夏盛世,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撰稿/胡先亮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