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保障处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教育影片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来源:

为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勤保障处第一党支部于6月16日下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结合第四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组织后勤保障处全体职工(含外聘)以及服务外包企业的党小组成员,在安康市大地影院,观看红色革命影片《血战湘江》。

影片以1934年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开启战略转移为背景,讲述了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战役--湘江之战。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我军与敌军苦战七天七夜,终于撕开了敌重兵设防的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红军虽然突破了第四道封锁线,但付出了巨大的代价。5军团和在长征前夕成立的少共国际师损失过半,8军团损失更为惨重,34师被敌人重重包围,全体指战员浴血奋战,直到弹尽粮绝,绝大部分同志壮烈牺牲。渡过湘江后,中央红军和军委两纵队,已由出发时的8.6万人锐减到3万人。

影片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光辉形象,深刻揭示了博古等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红军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使大家对我党在此次濒临覆灭的危急时刻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我党我军成长的艰难曲折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现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

(撰稿/胡先亮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