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保障处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的相关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后勤保障处在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和高质量发展,后勤保障处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21日前往旬阳县红军镇红军纪念馆开展“踏寻先烈足迹、重温红色历史”的主题党日活动。

旬阳县红军镇是全国唯一以红军命名的乡镇。1935年10月18日,红二十五军七十四师从湖北省郧西县长征北上,敌人尾随追击。红军行军至旬阳和湖北郧西交界的九龙山,决定留下高中宽指导员带领14名战士阻击敌人掩护撤退。经激烈战斗后,主力部队得以顺利前进。激战中,因敌我力量悬殊太大,红军指挥员高中宽,尚班长牺牲。后经当地群众安葬树碑修墓,当地群众将其称颂为“红军老祖”。

后勤保障处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旬阳县红军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红军展览馆,大家用心灵去感受那段红色岁月,仿佛可以阅见一幅幅红军战士浩气凛然、荡气回肠、奋勇杀敌的历史画卷、通过集中参观学习,更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后勤保障处通过开展系列的党建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旨在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力、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从而推动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的不断向前发展。

(撰稿/肖雯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