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追寻革命足迹,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     来源:

--直属十支部赴平利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2019年11月8日,直属十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平利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通过观看专题纪录片学习了平利籍革命烈士廖乾五的伟大事迹。然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学习了“党史回顾”、“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习”、“四讲四有”学习对照自我评估、“平利历史与发展展示”等展区,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为廖乾武等革命英烈的伟大事迹而震撼,也为家乡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绩而鼓舞,既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进一步提升了思想境界。“饮水当思源”,大家深深认识到,今天和谐小康的生活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员为实现革命理想而付出的不懈奋斗和无私奉献,作为基层支部党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成绩来践行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 。

廖乾五:平利县龙门乡人,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人民军队创建初期的高级政治工作干部,在建立广东革命根据地、发起北伐战争和南昌起义的过程做出了巨大贡献,并开创性地在革命军队中开展政治工作,奠定了中国共产党对革命军队的领导地位。廖乾武于1930年在长沙牺牲,为中国革命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身后无子无女,甚至没有留下一张清晰的照片。廖乾武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的活动家,他与罗振声、邝鄘、共同编写的《国民革命歌》(又名《打倒列强》)在北伐战争期间成为一首妇孺皆知的革命歌谣,并被编入他主持编订的首本国民革命军歌集。

(撰稿:胡明督 审校:高立平 孙保本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