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保障处党总支召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之“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22    作者:     来源:

按照后勤保障处党总支《关于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实施方案》安排,7月20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于3201室组织召开了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组织委员孙保本主持,全体党员及特邀的医疗保健服务中心主任李敏和防控物资管理员尹正军老师参加。

会上,大家观看了前期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战疫”照片,回顾了在疫情期间舍身忘我、一丝不苟、全身心投入新冠肺炎防控“战疫”的情景。

随后,与会同志一一与大家分享了一月底以来的亲身经历。尹正军掩饰不住自己的情感,讲到自己是一名普通群众,在疫情发生后,他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在正月初一中午接到后勤处领导的通知,要求马上到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负责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发放,他没有丝毫犹豫,欣然接受,那时他的妻子在年前做了手术,正需要家人照料和陪伴,但他认为作为后勤的一名职工就应该在关键时刻能有所担当。李敏讲述了自己参与疫情防控的切身经历:疫情发生后,后勤处领导第一时间响应,安排落实上级防控要求,制订各项防控预案和制度;在防控物资严重匮乏之时,自己发动家人等多方筹集防护消杀用品,在人员紧张情况下,超负荷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开展师生返校的体温检测和发热人员应急处置。

大家纷纷发言,表示通过“抗疫”,切实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也更真实地认识到了党组织在带领全国人民凝心聚力,战胜疫情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作为党员,在疫情面前,做了党员应做的事,也自觉践行了初心使命,证明了后勤人在关键时刻担当得起、靠得住。

总支书记沈军总结发言指出,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位党员讲出了发自内心的真实感受,以后勤人的奉献和担当诠释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的真实含义。希望在今后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后勤岗位,促进学校后勤工作发展。

会上,每位党员还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确定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的人员名单,组建了由医疗、维修、物业、饮食等科室党员组成的后勤保障党员突击队。

(撰稿:胡明督 审稿: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