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无烟校园”创建阶段性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     来源:

各二级单位:

根据《安康学院创建“无烟校园”实施方案》(党政办发〔2021〕15号文件)要求,为了有序推进“无烟校园”创建工作进度,现将2022年4月无烟校园创建工作安排如下:

序号

工作任务

责任单位

1

制定有关《教职工控烟考评奖惩制度》,制定教工督查员工作职责,组织教职工签订控烟承诺书,建立控烟考评奖惩记录。

人事处

2

加强学生中的控烟工作,制定学生控烟的相关规定和奖惩制度,制定学生督察员工作职责,建立控烟考评奖惩记录。

学工部

3

将吸烟、二手烟暴露及电子烟危害等控烟相关知识纳入学生健康教育课程,教师能够将控烟知识有机地融入到学校的教学内容中。

教务处

4

有固定的控烟宣传栏、宣传板等宣传阵地。通过校园网、校报、校园广播、标语、宣传栏、官方微信等方式对无烟学校建设进行广泛宣传,形成广大教职工、学生以及家长积极支持无烟学校建设的良好氛围。

宣传部

5

在学生中成立安康学院控烟劝导志愿者队伍,开展控烟文明劝导活动。

团委

6

1.各二级单位成立本单位创建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创建任务的具体组织实施。完善控烟台账,明确控烟措施、目标等。

2.各二级单位、各班级设立控烟督查员1名。负责本单位(班级)的控烟工作及来访客人的控烟的落实、监督与管理工作;监督执行不接受烟草赞助。

各二级单位

7

利用班会、党团活动、知识竞赛、板报、健康讲座等形式对学生至少开展1次无烟教育宣传活动,将烟草危害、不尝试吸烟、劝阻他人吸烟、拒绝吸二手烟等内容作为控烟核心知识点,创新开展青年学生乐于接受的控烟知识宣传和普及。

各二级学院

8

各二级单位要对本单位吸烟者情况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建立控烟台账,对吸烟者逐个进行谈话,督促其努力戒烟。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控烟成效检查,重点关注抽烟成瘾的学生。

各二级单位

9

负责学校超市、食堂、家属区等公共场所禁烟的落实、监督和管理工作。要求校内食堂、各超市签订拒绝售卖香烟及责任区域无烟保证书或承诺书,并开展一次检查。

后勤处

10

驻校单位(校内食堂、各商家、项目施工单位)负责本单位责任区域内的控烟工作及部门人员和来访客人的控烟的落实、监督与管理工作。

后勤处、学工部、信管处、基建处、各二级单位

5月6日前,各二级单位将无烟校园档案材料审核表及支撑材料报送至安康学院创建无烟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后勤保障处 江南校区2109办公室)。

附件:

1. 无烟校园创建档案材料审核表

2. 无烟校园宣传素材推荐

3. 安康学院无烟学校管理规定(6.8)

4. 无烟校园宣传素材推荐

5. 无烟校园创建档案材料审核表

安康学院创建无烟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