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     来源:

我校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为了提高学校流行病预防控制水平,增强师生的防痨意识,近期我校联合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汉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在江北、江南校区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系列活动。

学校通过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校园摆放海报展架、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手册、宣传品等形式,广泛宣传相关知识。校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在江南校区林荫大道、江北食堂前小广场等2处设立宣传点,现场解答师生疑问,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结核病的防治措施。

d8b81ef4338e0b3b0b0de903857e151441874e11feb08959e7765493f719c8

3月22日,在江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科焦欢做了《结核病-我们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的结核病防治讲座。焦欢用通俗的语言就肺结核的病发病概况,校园结核病防治的意义、肺结核传播途径、常见症状、日常防护,休、复学管理、定点治疗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内容生动,案例典型。活动现场开展了有奖抢答结核病防治知识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9a831f6eae4469f5b850d9195bb786e

6200a8ab394f8bd6e359393c8d5d7e6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宣传品800余份。通过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我校对重大传染病规范防控,细化流程,精准施策的防治工作理念,为坚决杜绝校园结核病聚集病例发生奠定了基础。

(撰稿、摄影: 肖雯   审核: 张峰   发布: 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