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夏季学校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29    作者:     来源:

为加强学校服务从业人员对夏季传染病的认识并掌握正确的消毒方法,使广大师生享有安全、卫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6月28日下午,我校开展了“学校传染病防治知识和消毒技术培训”,公寓管理、物业服务、图书馆、教室等服务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沈军要求服务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根据校园内环境卫生特点,结合各类物品消毒情况,加强卫生管理,严格执行消毒制度,清理卫生死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和空气清洁,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卫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校医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各公寓楼配发了夏季高发的烫伤、蚊虫咬伤、擦伤等常用药品。校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医师梁汝江就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和消毒技术开展讲解和培训:围绕夏季常见传染病的症状、防治办法以及处置手段进行讲授,重点培训了肺结核等学校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并探讨了消毒技术细节。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各部门对于夏季传染病的认识,有助于切断各类传染病在校园内的传播,从源头上筑起一道校园健康安全的防护线。

(撰稿/肖雯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