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伤害应急处置、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师生伤害应急处置、急救知识和技能,积极响应“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6月21日-6月23日,我校分别在江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江北校区演艺大厅举行了伤害应急处置、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后勤保障处医疗保健服务中心承担主讲和培训任务。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以及部分教师、2022级学生干部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医师梁汝江介绍了中暑、溺水、烧烫伤、成人徒手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各种常见的紧急情况急救措施和注意事项,并通过视频和现场演示,展示了各类包扎法的具体操作步骤以及挫伤、扭伤、擦伤和烧烫伤等方面的急救措施,现场师生演示了自救方法和技巧。对参加培训的师生进行了现场心肺复苏完整流程的实操培训,并对按压动作、力度、频率、注意事项等细节逐一讲解和示范。

通过本期急救培训,更多师生了解了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与技能,掌握了心肺复苏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公众急救的社会责任感。学校将逐步实施中国校园急救设施建设项目,完善学校急救标准,加强师生急救培训活动。今后将持续举办此类培训,进一步普及师生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提高师生的应急急救能力。

(撰稿/肖雯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