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康学院多举措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来源:

为推进学校无烟校园创建工作,减少烟草危害,促进师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校园环境,在第35个 “世界无烟日”,我校围绕“烟草威胁环境”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宣教活动。

5月31日上午,后勤保障处组织开展了第35个世界无烟日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横幅签名、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员工宣传烟草危害、传播控烟知识,过往师生们在“不吸烟、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横幅上签名,表达了对建设无烟校园的支持。

5月31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在江南校区1012教室举办了“创建无烟校园、共享健康环境 ”培训会,全校控烟监督员及吸烟人员、后勤物业外包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医疗保健服务中心梁汝江医生详细介绍了吸烟的流行现状、危害,戒烟的益处、方法,劝阻吸烟的方法等内容,提倡师生远离烟草、拒绝吸烟,掌握拒绝吸烟的知识和技能。培训结束后,梁汝江对学生提出的有关戒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此外,各二级学院还组织召开了“无烟日”主题班会,利用网络、微信、QQ等媒体宣传烟草危害、戒烟方法,推广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深挖控烟经验和控烟典型事例,积极营造无烟大环境。

通过本次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无烟校园创建工作,远离烟草,不吸烟,承诺戒烟,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营造健康、文明、优美、和谐的无烟环境。

(撰稿/殷凤霞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