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     来源:

----后勤处第一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5月26日下午,后勤保障处第一党支部以“追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后勤保障处全体职工,在安康市大地影院,观看抗美援朝系列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影片围绕水门桥,将记忆再次拉回到那冰天雪地的朝鲜战场,讲述了美军在长津湖战役之后节节败退,志愿军决心全歼美军陆战第1师,浴血奋战,三炸水门桥,彻底切断美军退路的英勇事迹。虽然最终美军凭借强大的运输与补给能力,以及先进的工程技术,及时修补了被炸毁的桥梁,并成功撤离。但是志愿军战士凭借钢铁意志以及英勇顽强的战斗意志,仍给了撤退的美军以重创,他们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战斗精神也被代代传承。

这是一部电影,还是一段历史,也是一场致敬,只要我们记得,他们便会永生。

通过观影,使大家更加明白了影片中志愿军将士们说的那句“我们打这一仗,是为了我们下一代不打仗”的现实意义,也更加理解了毛主席那句“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深刻含义。大家也将更加深刻的体会当今之和平,当今之盛世的来路不易。

(撰稿/胡先亮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