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结核病知识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     来源:

今年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切实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做到全校师生结核病知识全覆盖,后勤保障处联合校团委、学工处、宣传部等部门,围绕“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主题,在两个校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结核病知识宣教活动。

在“结核病日”来临之际,校医务室和各宿舍楼入口等多处张贴了“结核病日”宣传海报,并在学校官网首页设置滚动海报,以引起师生重视,为接下来的各项活动营造氛围。

23日起至25日,全校餐厅各楼层在午间人流高峰期循环播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动画,以生动形象的画面和语言向师生传播结核病核心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324162241

“结核病日”当天,利用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组织线下现场咨询等多种途径宣传结核病的流行现状、常见症状、预防和治疗方法等核心知识,做到校园各区域线上线下全面覆盖。

在线下活动现场,校医疗保健中心医务工作者面向师生发放了“防治结核”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健康知识、回答师生提问,现场师生参与度非常高。

微信图片_20220324162202微信图片_20220324162226微信图片_20220324162352微信图片_20220324162233

通过此次全方位、多层次的线上线下活动,引起了师生对结核病的高度重视,提高了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加了师生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培养,对学校结核病的防治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肖雯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