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流行病预防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辅导员对春季学生中易发传染疾病的应对能力,2022年3月17日、3月18日后勤保障处联合学工部在分别在江南校区、江北校区举办了“安康学院春季传染病知识培训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318105118

本次主讲人由医疗中心医师梁汝江担任。讲座内容涉及传染病管理的法律法规、传染病防治及校园易发的春季传染病等。重点讲解了出血热、结核病、水痘等学校常见传染病的症状、体征、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强调了结核病患者处理方法及辅导员的配合措施。梁汝江医师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解了相关知识,同时要求辅导员切实做好学生晨午检报告和学生因病缺课追踪登记等工作。通过培训,使辅导员对传染病防治中的职责、疫情报告的内容与时限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要求。

据悉,为了提高师生疾病防范意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后勤保障处已在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公共场所张贴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海报;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在校园各处进行全面的卫生清扫,对容易滋生细菌的死角进行了清理;在公共场所采取喷洒84消毒液和紫外线照射等方式开展消杀工作;积极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切实落实各项疾病防控措施,按上级卫生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每日报送信息,有效从根源上杜绝疾病的传播,保护师生身体健康。

(撰稿/肖雯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