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处赴新喜村开展群众性健康教育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4    作者:     来源:

为助力乡村振兴,我校后勤处组织医疗保健宣讲团队赴帮扶村所在民主镇开展“2022年疾病防治暨健康教育知识宣讲活动”。本次活动获得当地政府和我校驻村队员的积极配合,后勤保障处处长郑武生、党总支书记沈军、副处长张峰、后勤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3月11日上午,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后勤处工作人员在民主镇明珠社区广场通过LED屏播放健康常识、张贴宣传标语、现场摆放海报展架,为过往群众发传染病防治知识手册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医务人员为群众讲解妇科病、传染病和慢性病知识、免费筛查血压、接受健康知识咨询,工作人员详细、认真的解答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随后,后勤处与驻村队员分别实地深入4户村民家中围绕科学防疫、生命安全、医疗健康、食品安全等主题,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开展医疗健康服务、对居住环境卫生、饮水卫生等予以指导,引导村民健康科学饮食、推广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累计为200余名村民提供医疗服务,让广大村民足不出户内就能享受到贴心的诊疗服务和健康知识普及教育。此次活动的举行,是发展科普事业,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通过倾听群众的心声,也为下一步的帮扶明确了工作思路,有效推动了对口帮扶工作的进展。

(撰稿/肖雯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