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2    作者:     来源:

12月1日下午,我校在江南校区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胡波、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及各餐饮服务外包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处处长郑武生主持。

郑武生传达了全省学校出血热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餐饮企业要明确学校出血热防治的重点环节、防控要点,落实防控措施,做好食堂卫生保洁、消杀和防鼠灭鼠等工作。

郑武生通报了11月8日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食品安全情况。要求各餐饮企业,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真正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二要抓落实,重细节。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规范、食品采购规范。三要强化责任,有责必究,问责必严。强化全程监管责任,出现食品安全责任事故,要接受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

胡波在讲话中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关乎师生的身心健康、关乎学校、企业的稳定发展,食品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他对各餐饮服务外包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整改。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自查并及时整改,严防食物中毒及其它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二是要严格制度,规范操作,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确保食品源头安全。后勤处、各餐饮企业还要对食堂从业人员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明确烹饪、售卖、洗消等操作规范。三是要夯实责任,加强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以“零懈怠”“零差错”“零容忍”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我校的食品安全工作,让广大师生吃上健康食品、安全食品,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会前,党委书记丁巨涛、校长钟生海分别带队到江北、江南校区食堂实地查看,重点检查了餐厅、后厨卫生状况、库房原材料管理、食品留样、天然气报警系统、洗消、防鼠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02105240微信图片_20211202105302

(撰稿/殷凤霞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