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餐厅推出“轻食”减脂餐品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     来源:

为丰富师生就餐选择,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经前期联合调研策划,后勤保障处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和饮食服务中心在江南校区食堂推出了轻食减脂餐。该餐品以实惠的价格、营养健康的搭配、优美的摆盘设计,吸引了不少师生前尝鲜。

“轻食”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餐饮时尚,其以低脂、高纤维、低盐少油的食材选择和简约的烹饪方式为特点,崇尚绿色健康、营养均衡的膳食理念,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轻食减脂餐的推出,使希望健美减脂的师生们有了“素菜多一点、油脂少一点、蛋白质多一点、热量少一点”的饮食选择。目前餐厅推出的轻食菜品包括生菜芽菜、西兰花、胡萝卜、圣女果、鸡胸肉、鸡蛋、玉米、红薯、紫薯、土豆、山药、南瓜等,后期会根据医疗保健中心推荐的不同时令季节菜品进行更新,同时餐厅也提供了健康食谱,以指导大家合理搭配不同蔬菜、水果及主食。

此次“轻食”减脂餐品的推出是饮食中心和医疗保健中心为改进我校食堂膳食结构、促进师生营养健康而进行的有益尝试,今后会根据用餐师生的反馈意见适时改进和推广。

                                                                                       (撰稿/肖雯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