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处举办夏季学校传染病防治及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     来源:

6月9日上午,后勤保障处在江南三号教学楼举行夏季学校传染病防治及急救知识培训。后勤处处长郑武生、党总支书记沈军、后勤保障处相关科室、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处长孙保本主持。

郑武生通报了近期部分学校发生群体聚集性身体不适事件,要求大家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针对目前气候特征和传染病流行趋势,积极组织开展校园卫生工作排查整治,加大自查力度。

沈军要求各餐饮企业、医疗中心高度重视夏季饮食安全和传染病的监控,经常性开展卫生清扫和消杀工作;相关从业人员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出现病状及时离岗就医,以防扩散;规范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群体卫生事件,严格执行报告制度。

孙保本要求医疗服务人员认真学习《关于做好全省学校公共卫生和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陕西省校园卫生标准化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校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严格贯彻执行;要求餐饮服务人员,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营造健康饮食环境;积极普及健康知识,预防传染病发生。

医疗健康服务中心张天红医生就夏季学校常见传染病预防及医疗急救等卫生保健知识对餐饮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为各食堂发放了夏季高发的烫伤、蚊虫咬伤、擦伤等常用药品。

(撰稿/肖雯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