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卫生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     来源:

5月28日,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卫生工作专题培训会。我校后勤保障处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医疗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校园服务外包企业的负责人在江南校区3201室参加了视频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学校、幼儿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卫生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认清形势、切实加强学校卫生工作的紧迫感;三是抓住重点,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卫生工作的使命感;四是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五是加强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来自省疾控中心、省结核病防治院、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的专家张义、刘红艳和陶娟分别作了“学校重点传染病防控”、“结核病诊断与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专题报告,对新冠肺炎、出血热、肺结核等传染病的校园防控以及校园食品安全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

此次培训会为全省教育系统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升学校卫生防疫、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提供了针对性、可操作性和专业化的指导意见。我校职能部门将以此次会议指导,不断提高校园卫生工作保障水平,为在校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撰稿/胡明督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