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处召开驾管人员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4    作者:     来源:

冬季是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高发期,为了提高我校通勤车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12月22日晚8:00时,后勤保障处在2109办公室召开驾管人员安全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副处长孙保本主持,处长郑武生、总支书记沈军、综合科科长、通勤车管理员及驾驶员参加了会议。

通勤车管理员尹正军通报了陕西省三起交通事故案例,让驾驶员真正意识到超速、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性。

孙保本要求驾管人员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修养,着力增强主人翁意识、规则意识、节约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

郑武生结合交通事故案例,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规范通勤车管理,尽快完善通勤车管理制度,驾驶员加班制度,做到“防微杜渐而禁于未然”;二是驾驶员要加强劳动纪律意识,按时发车、文明驾驶,保障师生通勤。

沈军强调:一是行驶途中不抢行、不乱并线,文明驾驶,维护学校声誉;二是要注意路面结冰湿滑,提前做好预判,不要超速,安全驾驶;三是车辆进入校园,尤其是江北校区弯道多,人流量大,要减速行驶;四是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酒后驾驶,严防交通事故。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效增强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起到了警示作用,参会驾驶员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劳动纪律、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撰稿/尹正军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