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今冬明春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15    作者:     来源:

12月11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卫健委召开全省学校今冬明春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主持。我校在江南校区1018教室设分会场,党委副书记胡波、学工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及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光辉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如何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张义从学校的社会性特点、学校今冬明春学校常见传染病、学校传染病防控技术三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刘宝平在会上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提高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师生后勤服务保障能力;二是要持续加大今冬明春校园传染病防控力度。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完善防蝇、防鼠设施,开展健康知识培训,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三是要着力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并适时组织演练,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做好各类传染病的信息报送。

会后,医疗保健服务中心主任肖雯对各二级学院近期晨检、因病缺勤登记报送情况做了通报。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孙保本强调后勤保障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加强沟通、紧密配合,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做好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工作,按流程做好学生健康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阻断各类传染性疾病在校园肆意传播,确保师生生命健康。

(撰稿/殷凤霞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