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艾滋病防治知识 “百千万校园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6    作者:     来源:

今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

学校根据省卫健委《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的通知》(陕卫办疾控发〔2019〕65号)精神要求,11月25日下午,联合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汉滨区新城办卫生院在江南校区开展了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波、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艾滋病防治科科长丁红玲、结核病防治科科长刘芙蓉、我校学生工作部、团委、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医务室工作人员及二级学院师生志愿者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孙保本主持。

学校团委书记李光梓宣读了“世界艾滋病日”宣讲活动方案。

胡波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在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的重要意义,呼吁全校师生要加强艾滋病防治知识学习,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学生志愿者代表李琳作了发言并倡导广大学生要洁身自好,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健康意识,做到远离艾滋病。

在活动现场医务室工作人员为师生佩戴了红丝带,现场解答了师生的疑问,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艾滋病、引导大家行动起来,关注并宣传艾滋病,预防艾滋病的传播。

活动中,安康市疾病控制中心艾滋病科工作人员吴甲勇做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艾滋病防治讲座,使同学们对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防治知识有了全面的认知,引导广大师生主动检测,并现场演示免费HIV抗体检测“青艾盒”使用方法。刘芙蓉做了《预防肺结核、不负好时光》的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肺结核的症状与特性、传播途径、防治法规、注意事项及学校结核病防控措施等问题。

此前,学校在LED屏循环播放艾滋病日的宣传标语,校园宣传栏张贴“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的主题海报,摆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展板,广泛营造宣传氛围。为学生发放“艾滋病、结核病防治手册”等宣传手册总计1000余份,安全套400余个,艾滋病检测试剂盒50余个。

通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和健康教育讲座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帮助广大师生提高主动防病的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等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积极创建文明、健康、和谐的平安校园。

(撰稿/肖雯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