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处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     来源:

 

1118日下午,后勤保障处在江南校区3101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后勤保障处处科长,餐饮服务企业、洗消公司、各校园超市、开水服务企业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处长孙保本主持。

饮食中心主任胡明督将前期市场监管局在我校江北校区餐具抽检情况作了通报,并汇报了洗消公司的整改情况。

孙保本介绍了食品安全的相关法律及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并就当前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的“双随机”检查和“双公开”信息情况作了说明。

处长郑武生强调:所有校园服务企业、经营户首先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将食品安全上升到维护人民利益、师生生命健康的高度,一定要深刻认识从事饮食服务、生活服务工作的重大责任,切实加强员工管理培训,严格执行好操作规范,落实好食品安全、餐具消毒流程,提高安全保障水平,绝不允许出现饮食服务不规范问题;二是食品安全、卫生方面的监管力度只会越来越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食品安全监管的“四个最严”已经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日常执法检查中得到体现,以后的 “双随机”抽查和信息“双公开”将成为常态,所有服务企业一定要认识到这一点,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落实各个环节的操作规范。所有企业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树立好企业的形象。

党总支书记沈军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会议是对食品安全卫生工作的再强调再部署,一是要求各企业对本次会议通报内容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二是要严格管理措施,规范操作,层层夯实责任;三是要举一反三,再查漏洞。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师生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后勤处将增加抽查频次,严肃处理各服务企业的违规行为,确保食品、用水卫生安全。

 

(撰稿/胡明督   审核/沈军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