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世界粮食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     来源:

在10月16日第40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联合校团委、后勤保障处开展了“世界粮食日”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与拒绝餐饮浪费工作相结合,通过有奖征文、横幅签名、现场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进行了粮食安全知识普及宣传,以促进同学们提高节粮爱粮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活动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民以食为天,粮食在国民经济中始终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地位。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问题,他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重劳动,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我们一起行动!


世界粮食日的由来:197911月,粮农组织第20届大会决定,从1981年起把每年的1016日定为世界粮食日宗旨是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

                                               (审核:孙保本 撰稿: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 发布: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