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冬季安全用电与节能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10-11-26    作者:     来源:

为确保学院用电安全,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根据学院冬季用电安全与节能专项检查的整体安排,11月26日上午,副院长杨行玉带领学院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及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对学院重点部位、重点部门的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进行了联合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配电室、东校区南院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公寓、图书馆、机房、学生食堂等的安全用电、消防防火进行了逐一的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安全教育。

从检查的情况看,我院的安全用电总体状况良好,安全设施齐全,没有发现用电炉子取暖、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各部门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也比较强,发现隐患能第一时间通知职能部门,极大地减少了出现安全隐患的机率。但个别部门也存在空调和电暖气同时配备的情况,外来务工人员缺乏安全意识等现象,已通知相关单位尽快整改。

针对此次检查情况,杨行玉同志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规范用电行为,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冬季用电安全和消防知识的宣传,加强巡查和检修,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杨行玉还特地安排要将安全用电相关通知和要求送到每一位新进教工校外租房住户。

后勤集团

2010年11月26日